title="DSCN3496.JPG" alt="DSCN3496.JPG" />
在我小的時候
我們家的經濟環境不好
媽媽為了家中的經濟
必須外出工作
所以大同電鍋就成了我家的好幫手
媽媽只要前一晚先準備好
回家後由冰箱中取出置入大同電鍋
很多菜都可以用大同電鍋來完成哦

今天因為爸爸去釣魚我一個人顧二個小孩太忙了
我實在沒有空準備菜
而我家小寶先生最愛吃魚
所以我天天都要準備一份魚給他吃
今天就來一道大同電鍋清蒸樹子鱈魚


材料:
1. 鱈魚
2. 醬油少許
3. 樹子少許(樹子的牌子我忘了拍..但發現主聯賣的和我在外賣買的其實是同一個牌子)
4. 蒜頭適量
5. 米酒或少許水(魚會出水...但小寶超愛加蒸魚的醬油,所以我會把調味弄的很淡....不然他吃太多很可怕)

DSCN3494-1.JPG

作法:
1. 先將鱈魚洗淨放到盤子裡
2. 將上述的材料全部置入
3. 大同電鍋放入半杯水,按下即可
4. 懶媽媽的樹子蒸魚就完成囉



其實蒸魚也可以在最後再起油鍋加入熱油.....就像外面餐聽做的一樣
但我家很少這樣
因為我要的是健康料理
這個步驟就省下來囉

還有啊...樹子也可以換成豆鼓.蒜頭也可以換成薑絲.....看家裡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.很方便呢


DSCN3496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eibaby 的頭像
    kueibaby

    馨肝寶貝

    kue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