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501.JPG

家裡有一隻豬腳是我宜蘭阿罵的愛心
上星期原本要回宜蘭
但因為我臨時重感冒無法回去
阿罵準備了豬腳要做花生豬腳讓我發奶
後來沒回去
這隻豬腳最後還是流浪到我家

想了很久若做豬腳花生湯
只有我一個人喝
但若拿來魯豬腳全家人都可以吃
最後....阿媽的愛心就變成我的實驗品
拿來試魯豬腳了
親愛的阿罵..謝謝你嘿


材料:
1. 豬腳一隻
2. 可樂
3. 有機醬油
4. 萬家香素豪油
5. 塩
6. 冰糖
7. 蒜頭2大顆
8. 米酒
9. 筍絲


DSCN3499.JPG

作法:
1. 將豬腳洗淨並川燙後取出
2. 將豬腳放入鍋中(我拿大一點的26cm的lc鍋)將蒜頭醬油冰糖置入
3. 倒入可樂及米酒後魯1個半小時就好囉
4. 在魯豬腳時先將筍絲泡水(我的筍絲是主聯買的.依說明書只要泡15分鐘...我還是泡久一點大約20~30分,中間換水2次.若是外面的筍絲,最好先用水煮過,把裡面的雙養水...等怪東西弄掉)
5. 最後等豬腳快好時才置入筍絲,避免過鹹哦

好吃的豬腳上桌囉...

後記:下次要用深一點的鍋子魯豬腳...因為我湯不多...肉容易乾掉,下次用口徑小一點的鍋子做會更好...加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ueibaby 的頭像
    kueibaby

    馨肝寶貝

    kue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