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個小小跟屁蟲
在pucca家看到好吃的蒜泥蒸蝦
剛好這些材料家裡都有
只要跑出去買我最愛吃的雞蛋豆腐即可
當然就立刻出去買囉....

先感謝pucca娸娸分享這道美食哦.

DSCN3239.JPG
材料
主聯白蝦16條(我家爸爸食量小..所以只用了大約半包再多一點的主聯白蝦)
蒜頭5顆
雞蛋豆腐半盒
青蔥一隻

作法
1.首先將蝦子用剪刀由背部剪開再將蝦背上的泥拉出來,再將蝦子用刀子切開(其實我不記得有沒有要拉那條泥...但我蝦子沒有切的很開,所以就直接把會造成蝦子變型的那條泥拉出來)
2.取一平盤將切適當方塊的豆腐排上去
3.將蝦子背排滿蒜泥再擺在豆腐上
4.用大火蒸5分鐘後加上蔥末最後加上熱油
5.好菜上桌囉...

DSCN3245.JPG

因為2個月大的妹妹隨時會醒來
所以我做準備這道菜時
耳朵拉的長長的注意在房裡睡的妹妹有沒有哭
因為家裡掃地機器人在工作
實在有夠吵
妹妹一開始在我準備材料時哭的梨花帶淚的
我卻沒聽到
等我聽到時...己經尖叫了(可憐的妹妹,媽媽對不起你)
後來真正開始處理蝦子時
妹妹居然一直睡到我準備完這道菜還在睡
幸好幸好
這道菜我有記得pucca說可以先準備好放冰箱
等我家小寶及爸爸回來時再用大火蒸即可
DSCN3248.JPG
希望今晚他們看到時會很高興呢

另外的菜是西洋芹炒雙菇,馬玲薯沙拉及沙茶牛肉豆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e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